Q:硕士毕业生提交学位论文如果遇到问题,例如不是友好用户、无法点开图书馆网页、无法上传怎么办?

A:硕士毕业生的学位论文是直接提交到学校图书馆网上系统的,不通过学院或者研究生院,因此如果有任何问题,请直接和图书馆钱老师联系,电话0791-87046508。


Q:关于毕业生就业报到及如何查询档案去向?

A:    研究生毕业生(含硕士、博士)毕业领取报到证后须及时至报到证派遣地报到。毕业生档案于毕业后通过EMS邮寄,档案去向和邮寄信息通过我校档案馆 http://dag.ecjtu.edu.cn/bysdaqxcx.htm 网站查询,也可通过关注“华东交通大学档案馆”公众号进入档案查询栏目输入姓名、学号、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如果暂未查询到可延迟几天更新。毕业生档案查询须知:

1. 查询请输入:姓名+学号 或 姓名+身份证号

2. 2013年(含)以前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只能使用姓名+学号查询

3. 目前只支持2004年之后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

4. 姓名之间请不要使用空格

5. 如果留档标志为“是”,则档案在我馆保存


Q:  报到证、人事档案、户口须知

A:  报到证是高校毕业生到工作单位就业的报到凭证,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他牵涉到接转档案、迁移户口、转正、

提职、岗位变动、职称申报、办理各种社会保险、出境、升学等。

人事档案是学习和工作经历的记录,他包含着学籍档案和人事档案,毕业生走向社会离不开他,非常重要。出境、计算工龄、工作流动、考研、考公务员、转正定级、职称申报、办理各种社会保险及升学都需要个人档案。

户口即公安部门以户为单位,登记本地内居民册子,没有户口等同于“黑户”,将无法办理身份证、无法登记结婚、无法办理各种证明(未婚、准生、买房等)、无法办理社会各类保险、无法读书上学。提醒毕业生及时户口迁出并及时办理落户,户口必须于1年内落户。生源地(至具体区/县)毕业生入学前的原家庭户口所在地,毕业后无档案接收方此项最终决定报到证和档案的去向(报到证回生源地教育主管部门,档案至生源地的人才服务机构)

Q:及改派(调档)流程

A:报到证的改派:毕业生办理报到证后,需改派其它单位,持相关材料  1、原报到证接收单位人事部门同意解除用人 关系的证明;2、新接收单位人事部门的接收函(若签约北京、上海的工作单位的同学,需要当地人事局接收函);3、原来的报到证。至省就业指导中心改派。

改派的条件:1、毕业生在办理了就业报到证后一年之内,在两年的派遣期之内;2、因为个人与原单位解除工作关系或者因政策限制等种种原因不到原单位工作。

       如果毕业超过两年,工作出现变动,按规定不能进行改派,只能办理人事调动。另外凭借单位人事部门的接收函或调档函至原档案所在地调档。改派咨询电话0791- 8850080388500903,档案咨询:0791-88500707改派地点:江西省南昌市洪都北大道省就业指导中心(省教育电视台内)

人事档案的改派:档案于放假前10天左右寄出,在此之前将新改派好的报到证到交至研究生院就业办,改档案邮寄地址。如已寄出凭新报到证去原档案所在地调档。

户口的改派:校保卫处户籍科或蛟桥派出所可更改户口迁移地址。



上一条:培养环节常见问题 下一条:毕业档案需准备材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