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心概况

        华东交通大学是一所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国铁集团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国家铁路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双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

       1971年,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将上海交通大学机车车辆系和同济大学铁道工程专业并入上海铁道学院,更名为华东交通大学,迁往江西。1978年,华东交通大学与上海铁道学院各自继续办学。学校原隶属铁道部,2000年,转制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学校坐落在“军旗升起的地方”江西南昌。学校临江怀湖、依山傍水,校内百鸟齐鸣、百花争艳、百树竞发,是一所宜学、宜教、宜研、宜居的山水学园。占地面积2816亩,各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4.8亿元。图书馆收藏纸质图书241万册,电子文献233万册。  

 华东交通大学经管系于1983年9月成立,1999年7月升格为经济管理学院。办学历程中,学院始终秉承“德学双馨、济世经纬”的院训,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学院下设经济、管理、会计、统计、国际会计等5个系,拥有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及金融学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及经济统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金融硕士(MF)、应用统计硕士(MAS)、工程管理(MEM)5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目前拥有专职教师109人,其中教授20人,博士化率56%,博士生与硕士生导师60余人;拥有国家级人才荣誉称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江西省优秀中青年社会科学家、江西省“双千计划”、江西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省师德师风先进、铁道部“火车头”奖章获得者、省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井冈学者特聘教授、青年井冈学者等省部级以上优秀人才20余人次;学院还专门聘请100余名校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客座教授及兼职教师。  

   华东交通大学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批准的第三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单位。MPAcc项目中心成立于2010年,2011年开始招收全日制会计硕士研究生,致力于培养符合我国交通强国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要求,以及会计职能拓展和数字化转型需要,能助力交通行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备良好职业道德、法制观念、专业胜任能力、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高级会计人才。2015年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组织的专项评估。培养方向包括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基本学制3年,采取全日制方式和非全日制两种方式培养。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学院会计学科已成为人才培养体系较为完整、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高、在省内和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的高级会计管理人才培养基地,也在校外建立了多个实习基地,为中心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二、项目使命

        MPAcc项目使命:洞察交通会计规律,践行财务转型之路,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三、项目愿景

        MPAcc项目愿景:生于铁道,兴于交通,植根赣鄱,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会计硕士项目。

四、项目规划

       (一)强化交通运输行业、国际化办学特色

       (二)健全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

       (三)动态进行培养方案的调整

       (四)推进国际合作办学、 管理会计(CIMA 方向)的发展

       (五)校外导师以及校内相关导师参与论文指导落到实处

       (六)开设行业特色班和培训班

       (七)增加一批稳定的研究生实习基地

       (八)经常组织学生广泛参与实践活动,培养学生能力

       (九)提高师资水平、优化师资团队

五、专门机构

       为了顺利开展培养工作,学院设立了专门机构和专门场地,MPAcc项目中心办公地点位于华东交通大学北区31-804,配备有专兼职管理人员,陈老师:0791-87045211   康老师:0791-87045083    黄老师:0791-8704505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