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上市公司年报常见问题及准则运用

作者:王钰瑶 责任编辑:MPAcc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

应经管学院邀请,2021年1226日上午,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江西分所高级经理曾庆梅老师为会计专业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上市公司年报常见问题及准则运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王芸教授致欢迎词,全体2020级会计硕士研究生参加。

首先,曾老师对上市公司面临的监管环境进行分析,指出现阶段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三大变化。随后,曾老师运用丰富的实务经验为同学们分析了上市公司的监管检查重点,并且指出四个重点检查对象。接下来,曾老师通过康得新和康美药业的例子带领同学们一起对上市公司财务舞弊进行分析。最后曾老师对上市公司年报会计处理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尤其针对收入准则的相关问题以及金融工具与公允价值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曾老师的讲解条理清晰、通俗易懂、生动有趣、渗透人心,深深地吸引了在座所有的同学。通过这次学习,让同学们的理论知识得到充实,专业技能也得到相应提高,同时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在场同学和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