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研”善辩,论出高度——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MPAcc审计辩论赛

作者: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

1219日上午,在北区经管教学楼31104,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审计师目前受到的处罚与责任是罚大于责,还是责大于罚?的华东交通大学第六届MPAcc审计辩论赛决赛。参赛队伍分别是来自2020级会计硕士1班正方代表队和2020级会计硕士2班反方代表队,本次比赛由2020级会硕赖思佳同学主持,2020级会硕全体同学参加观看。

华东交通大学第六届MPACC审计辩论大赛现场。

本届审计辩论赛邀请到了江西财经大学财会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曹玉珊教授;国铁南昌局财务部财务科科长、高级会计师、财政部会计领军人才向薇老师;中路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专家、注册会计师柯震虹老师

辩论场上,双方旁征博引,你来我往,就“审计师目前受到的责任大于处罚,还是处罚大于责任”的主题围绕自身论点进行深刻的探讨,双方不断反驳对方论据出现的漏洞,抛出对己方有利的论据。最终赢得比赛的是2020级会计硕士1班正方代表队,岑浩丰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杨钰同学获优秀辩手称号。

曹玉珊老师作为受邀参加的校外评委,首先他表示很开心参与到这场辩论赛。其次就辩论技巧上,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分清楚辩论规则及自己在辩论中的角色。向薇老师首先表示两方同学的度把握的很好,同时就自身职业经历与学习经验对审计师的责任与处罚表达自身看法。柯震虹老师则从实务界的角度出发,表示辩论主题是紧跟时事且极具意义的。

三位评委,左起柯震虹老师、曹玉珊教授、向薇老师。

最后李冬伟老师做总结发言,首先她对在场评委老师的到来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欢迎,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辩论赛的意义。

本次辩论赛双方都就各自的立场都展示出了出众的才能和敏捷的思维,相信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又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