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内部审计实务经验交流

作者: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

应学院邀请,20211219日上午8:30,柯震虹,向薇,王芸三位老师在北区31栋教学楼634教室,为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关于铁路运输企业的内部审计主题讲座。

 

主讲老师从“什么是内部审计?”、“铁路运输企业的内审有什么特点?、“国企和私企的内部审计有什么不同?” 、“内部审计和外部审计有什么区别和联系?”等多个角度对内部审计的职责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主讲老师对同学们的回答做出了点评和进一步分析。

随后主讲老师详细讲解目前企业内部审计的重要性及关注点,同时也讲述了企业内部审计的工作应该由能够保持独立性、中立性及客观性的角色来担当,也讲解了内部审计工作完成后应该如何跟进。

在讲座的最后,主讲老师通过分析国铁集团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内部审计工作在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性,再次强调了做好内审工作,能给企业带来管理、制度、财务等各方面的帮助。

此次内部审计的主题讲座,丰富了同学们在内部审计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内部审计具体工作任务的了解,加深了我院学生的学习认知,明确了就业方向。

主讲人简介

柯震虹,中路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专家,注册会计师,财政部会计领军人才,北京交通大学会计硕士(MPACC)。有21年的中国铁路局企业会计经历,从事会计培训、会计报表审核、会计基础工作监察、税务管理等工作,从助理会计师到财务处会计监察科副科长职位。2016-2018年在会计师事务所,担任业务总监。

向薇,国铁南昌局财务部财务科科长,高级会计师,财政部会计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