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获2019年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奖并获5篇教学案例入库

作者: 责任编辑:MPAcc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官网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评选结果,经管学院会计系许晓芳副教授和MPAcc(会计硕士)陈屹昆同学共同撰写的教学案例《力挽狂澜还是掏空自保?——基于东方海洋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案例分析》入选,实现了优秀教学案例奖新突破。

同时,在公布的《全国会计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第八批(2019年度)入库案例名单》中,经管学院会计系共有5篇教学案例被正式收录入库,分别是:胡俊南教授和MPAcc(会计硕士)储智伟同学共同撰写的教学案例《绿色电力陷“泥潭”:环境效益还是经济效益?》;胡俊南教授和MPAcc(会计硕士)孙帅成同学共同撰写的教学案例《天神对赌,妙趣横生》;黄辉教授和MPAcc(会计硕士)余俊超同学共同撰写的教学案例《顺应潮流亦或随波逐流:美的集团并购发展之路》;王芸教授和MPAcc(会计硕士)孙丹同学共同撰写的教学案例《审计师如何应对“车轮式并购”的国泰集团》;许晓芳副教授和MPAcc(会计硕士)陈屹昆同学共同撰写的教学案例《力挽狂澜还是掏空自保?——基于东方海洋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案例分析》。

近年来,经管学院高度重视MPAcc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与提升,大力鼓励老师进行教学案例的开发与运用,开展以案例教学为主的实践性教学活动,多措并举严把论文开题质量关、论文答辩质量关、论文审慎关,不断提升MPAcc论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