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是否拨动了R&D的心弦?

作者: 责任编辑:张琪 廖海霞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

    2019929号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学术讲座在北区图书馆圆形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报告邀请了加拿大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商学院副教授Dr. Michelle Xu担任主讲嘉宾。围绕IT Application, R&D Capability and R&D Investment Success”与在座的20182019级会计硕士生进行了交流

在其研究中,Dr. Michelle Xu提出信息技术是创新的主要推动者,研发能力将研发资源转化为企业价值与企业绩效她进一步提出企业网站应用强度调节企业研发投入与企业绩效的关系,构建研究理论模型Tobins q=F(RD, WEBSITE, RD*WEBSITE, Control variables)。通过验证得出:网站的应用增强企业的研发能力,进而推动企业的成功。因此,企业网站作为企业价值创造资产,需要进行妥善管理。

          Dr. Michelle Xu的讲解,引导了在座学生了解新知识,拓展了视野,有助于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社会经济问题。Dr. Michelle Xu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