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会硕1班参观“新四军廉政建设图片展”

作者:时晓静 吴同波 责任编辑:MPAcc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经管学院2022MPAcc一班班委组织同学们于2023320日前往学校北区图书馆参观新四军廉政建设图片展。此次展出由学校图书馆和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联合举办,旨在让大家深刻感悟红色文化,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新四军廉政建设图片展”从陈毅、粟裕等新四军将士的事迹中选取了80个生动故事,以教育整风、制度纪律、廉洁自律等6个篇章,全面展示了新四军的廉洁思想。这些展出的珍贵图片、文物等不仅再现了新四军的奋斗历程,也刻画了铁军的红色精神。

看着那些锈迹斑驳的枪支、粗糙简陋的生活用品,同学们深深地为先烈们克服万难、坚持到底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心灵受到触动,感受到今天的幸福和平生活来之不易。通过参观,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确立了方向,增强了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

  参观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从自己的身边出发,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从一件件小事做起,贯彻落实纪律;在学习和工作中履职尽责,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