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系列(一)----华盛兴伟咨询评估审计机构实习心得

作者: 责任编辑:MPAcc 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这对于我是一次特殊的实习,脱离了课本的实习,心中不免有些压力。但好的机会,要大胆的尝试,才会得到有效的锻炼。我怀着满腔热情和对工作的美好憧憬,来到了衢州铁路工程。实习工作中,虽然我占有一定专业优势(毕竟与学的专业知识相关),开始只是简单的听师傅的话,觉得和课本上讲的差不多。但是随着日子慢慢的过去,心里感觉综合性的实践工作有太大的压力。因为真正的实体工程不像学校、课本上的理论知识,学校所学习的都是在一个相对理想化的条件下提及;与学校不同的另一方面,在学校我们做自己的事情,做好做不好只关系到个人利益,但实习的审计工作却还关系到实习的单位和被审计的单位。工程审计要求反映其真实性,要切实观察,真正做到与实践相结合。审计需要什么材料,我们就按照要求去做,做到客观公正的反应事实。


这次实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收获颇多。专业实习使我的专业知识得到巩固和开拓,使我更容易将所学与实习联系起来;实习使我认识到自身知识的缺漏,必须重拾书本,虚心请教老师,弥补自身的不足;实习使我在会计业务上,审计业务能力上有了更大的提升。实习使我更加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料网络来加深自己的专业涵养。专业实习还让我懂得如何将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我们要经常跟踪专业所涉及的新技术及其新动态,时刻走在时代的前列;还要注重积累经验,在实习时,积累一些通用专业术语,才能使自己慢慢地融入同事之中,更快地进入工作角色;此外,还要注重养成终身的学习习惯,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才能促进自己不断进步。


我非常感谢学校能够提供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还要感谢实习过程中同事对我的指导以及老师的关心和帮助。通过这次实习,不仅熟练掌握了审计操作的基本技能,将审计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有机的结合起来,开阔了我的视野,增加了我对审计实践运作情况的认识,为我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更加增进了自身协调各方的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与其他人团结合作的经验。

                                     

                                                     2020级会硕班 巢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