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项目中心举行2015级会计硕士CIMA方向宣讲会

作者: 责任编辑:黄波 发布时间:2015-09-19 浏览次数:

  自2012年以来,为了体现因才施教,办出特色,华东交通大学MPAcc项目中心对MPAcc的培养分为两个方向。除了共同的专业公共课和专业核心课程以外,在体现研究生应用能力的考证方面,依据学生不同的兴趣,设置了两个方向。一个是CPA方向,另一个是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方向。2015-2016学年开学初,为了帮助同学们加深对CIMA的了解,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2015年9月18下午3点半,由MPAcc项目中心组织的新生CIMA宣讲会在31-629举行。

                     CIMA宣讲现场

       此次宣讲由MPAcc项目中心副主任老师主持,会计系陈鹰老师、MPAcc项目中心李莉老师参与。项目中心专程邀请了CIMA中国地区的业务发展经理冯勇先生,为2015级会计硕士详细地讲解了有关CIMA的情况。

       首先,冯勇经理向我们介绍了CIMA的基本情况,使同学们对CIMA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介绍了传统财务会计与管理会计的区别,认为管理会计将会是今后会计发展的一个重要领域。然后重点介绍了CIMA的考试体系,考试分为基础级、营运级、管理级、战略级,全部考下来共要考17门课,但是华东交通大学作为CIMA的长期合作伙伴,会计硕士可以免考12门课,直接考管理级便可拿到管理会计高级证书,为同学们省下不少精力,同时在考试费用上也给予交大会计硕士极大的优惠。宣讲会最后留下20分钟的自由提问时间。新生们针对此次宣讲会有任何疑问,可当面向宣讲人提问,宣讲人尽力解答。现场气氛活泼,问题也丰富多彩,会后大家主动向宣讲人索要名片,留下联系方式。最后冯勇经理勉励同学们说:“CIMA离安逸很远,离梦想很近。”

                    CIMA宣讲结束语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对CIMA有了全面的了解,为今后专业方向的选择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