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项目中心举行会计硕士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 责任编辑:李诗扬 发布时间:2015-09-07 浏览次数:

在这个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美好季节,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项目中心迎来了一批新同学-2015级会计硕士。他们怀着美好的憧憬,来到了华东交通大学学习和生活。为了使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的环境,2015年9月6日晚7点,由2014级会计硕士承办的会计硕士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在31-629教室举行。

                MPAcc新老生交流会现场

       此次见面会由2014级会计硕士老生代表李诗扬同学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老生代表,包括“学习标兵”吕光耀同学,具有丰富班级管理经验的郑志辉同学,党支部书记洪颖晨同学,在研究生院有优秀工作成果的吴行宇同学和冯曦同学等,以及全体2015级会计硕士新生。

       首先,主持人介绍见面会的主要内容和流程,接着,郑志辉同学代表老生作了一场慷慨激昂的欢迎词,热烈欢迎新生来校学习生活,全体新生感受到了来自学长学姐无微不至的关怀。紧接着的是新生的自我介绍,从自我介绍环节可以看出,新生们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来自不同的学校,同时表达了未来三年在交大学习生活的无限期待。

       见面会的第三项内容,由吴行宇同学介绍研究生院和运动会的基本情况,以及会计硕士奖助体系。吴同学的介绍详尽仔细,让新生明白了研究生院的职能,充分调动起了新生们参加运动会的兴趣;然后,由党支部书记洪颖晨同学介绍班委的职责分工以及党团推优问题,鼓励同学们做一个品学兼优的优秀研究生。

       接下来,见面会的重头戏来了。首先,2014级会计硕士“学习标兵”吕光耀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考取CPA的心路历程,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仅是丰富的学习经验,更是衷心的鼓励与期待。吕光耀同学目前已经通过了CPA的四门考试,对于考CPA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希望可以帮助新生一起成长。然后,由李诗扬同学介绍CIMA考证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多多关注CIMA方向,重视对管理会计的学习和探讨。

  见面会的最后一项,自由提问环节。新生们针对此次见面会有任何疑问,当面向老生代表提问,老生代表尽力解答。现场气氛活泼,问题也丰富多彩,见面会此刻达到了高潮。最后,冯曦同学作总结性发言,祝愿同学们在交大度过一个终生难忘的研究生学习生涯。

李诗扬同学主持交流会

洪颖晨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