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来袭-MPAcc项目中心CPA考试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 责任编辑:黄辉 发布时间:2016-01-08 浏览次数:

 2016年1月7日下午16点,由华东交通大学经管学院MPAcc项目中心主办的CPA考试经验交流会在北区经管大楼31栋629顺利进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4级会计硕士邓皓、高雅和魏青松等同学分享他们的CPA考试经验和考试心得体会。通过2014级高年级学生的宣讲以及互动,对考试的内容与复习方法进行了解和分析,从而帮助2015级同学们更好地备战CPA。

       一提到CPA考试,大家觉得这是一座不可翻越的大山。本次交流会的三位嘉宾分享了他们的翻山经验:包括复习资料选取、复习时间与计划安排、复习心态等几方面的内容。他们都强调在复习过程中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核心内容就是贵在坚持!只要按照自己的学习认真去落实,坚持多看书多做题,通过CPA考试并不是不可能。尤其是邓浩同学的方法值得大家去借鉴,她细致的制定了学习计划,小到每个小时应该去做的事情,什么时间看书,什么时间背诵,什么时间吃饭,什么时间睡觉都有周密的计划,并且自己也会不打折扣的去完成。真正的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由于2014级高思尧和万逸莹同学已经去单位实习,所以由王中超同学和杨丽同学代为给大家书面介绍了他们的CPA考试科目通过率较高的的经验。他们为大家介绍了CPA考试科目内容、各科目难度情况以及各科目的复习方法。还给大家提了个小建议:大家在考试前要了解清楚考试的大纲和范围,然后有针对性、有侧重地去复习,以免浪费不必要的时间。而且,他们也强调学习CPA也并不单纯通过考试就行,最重要的还是在工作学习中融会贯通,活学活用。几位同学用自己的经历为大家鼓足了信心:只要大家肯付出时间认真准备,通过CPA考试并不是难题。

       最后是提问环节,现场的低年级同学都针对自身的情况与疑惑争先提问,而高年级学长学姐们也结合自身的经验对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一轮又一轮的提问之后,此次交流会圆满结束了,大家都获益匪浅。这次经验交流会为2015级准备参加CPA考试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给处于迷茫的同学了指明复习方向,让大家在复习的路上少走弯路!


责任编辑: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