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会计硕士专业第二期素拓

作者: 责任编辑:MPAcc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26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5日经管第二小分队来到位于江西省南昌市郊西山梅岭脚下的安义县,入住了一个古色古香的庭院式酒店,吃过晚饭稍作调整后,在黄教练的组织下举办了一场有声有色的小型文艺晚会,开场前热身的兔子舞无疑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之后的“前方打仗后方支援游戏”更是将每一小组的队员拧成一股绳,之后的晚会可谓非常精彩,节目类型也是唱歌、跳舞、相声、小品多种多样,尽量让每一个同学展现出各自的才艺。

    第二天一大早就开始了一天的活动,活动依然是分小组进行,一共进行了五个项目。同舟共济项目两个队为一组,一组八个人两脚分别踩在两条木板上同进退,这是一个考验团队配合能力和整体协调性的项目,像它的名字一样,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同舟共济。

    穿越电网是一个考验组织能力、团队整体调度能力的项目,要求游戏开始后全组人员在不能说话的情况下全部、分别穿越四个“电网”并且不可以触碰“电网”,并且每个“电网”有穿越人数的限制。如何将体重不同、体力不同的队员按最优顺序排好是最重要的,因为好的顺序可以最大程度减少队员的体力消耗。

    高空断桥是勇敢者的项目,挑战者在穿戴保护的情况下爬上十几米的高空,要跨越一个宽约一米的断桥,然后从断处高空下落,看似是个人的活动,实则离不开队友的加油打气,在挑战者勇气不佳的情况下,队友的助威会给到他们强大的力量。

    激情击球游戏可能是所有项目里难度最大的,它是将一面40厘米左右的鼓用十四根绳子固定,所有队员同时控制绳子鼓连续垫起网球38次,用时少者胜利。它要求团队所有成员注意力集中,尽量保持垫球,并且脚下时刻保持灵活机动,稍有走神就会失败。

    穿越雷区是一项建立小组成员的、促进沟通与交流的游戏,军师要所看到的“战场”布局用肢体语言传达给指挥官,再由指挥官传达给士兵,士兵要在嘈杂的环境中辨识自己队指挥官的声音并完全信任其指挥,避开雷区击中敌人取得胜利。

    随着最后一个项目的结束,整个素拓活动也接近尾声,我们经管第二小分队和教练老师在酒店门前合影标志着素拓活动的结束并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学院的素拓活动越办越好,也希望我们的经管学院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