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成长”MPAcc素质拓展训练

作者: 责任编辑:王乾、郑毅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

 关注学生的发展,努力提升学生个人素质一直是华通交通大学MPAcc中心项目的一个工作重点。为此,在2017年11月17日,2016届MPAcc项目中心60名学生迎来了第一期的素质拓展,并与安义古村展开了该项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和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傍晚,在夜色和雨声的掩饰下大巴慢慢驶进这个古村,阵阵凉意袭来却挡不住同学们雀跃的心。饭后,一支兔子舞把大家都带进了这次拓展活动,之后的“化妆大会”更是把大家的心凝聚到一起。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分成了四队,并选出了队长、队秘、旗手,在设计队名、队徽、队训过程中四队的队员积极参与,相互启发,整个现场沉浸在一片激烈的商讨声中,氛围高涨。

    第二天早上九点,素质拓展活动项目活动正式开始,“最强王者队”,“无敌寂寞队”,“桃花队”,“宇宙霹雳鸟队”四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第一个项目,叫“团队展示”,队名,队徽,队训,每个队都充分展示了自己,各个队口号气势宏博,队员团结统一,一个好的开端。后面相继进行了“驿站传达”“极速60秒”“速记60妙”等项目,这些活动打开群体禁锢,打破固有思维,增强队员间交流、沟通能力,这些项目营造了和谐团队氛围,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中午短暂的休息,下午的“攀岩”需要勇气与智慧,也成为了大家跃跃欲试的项目,似乎分数的多少不是那么重要,安全第一,每个人一次攀爬都会带动全体同学的心,这一刻,我们不仅仅是同学,更是亲人,准确的说是一个大家庭。

    最后的合照结束了这次的活动,短短的一天半让每一位参与的队员都受益匪浅。我相信这不仅仅是一次单纯的拓展训练,更是mpacc项目中心的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理念的传承;更是一种思维、一种考验、一种团结的体现。

    再次感谢学院领导给予我们这样一次锻炼和成长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