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优秀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 责任编辑:李文俊,徐晓娟,韩沂城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学期已经过半,为帮助低年级研究生尽快适应学习生活,明确自我定位,做好学习计划和职业规划,我院特于1030日晚在教31215教室举办经管学院新老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邢伟健、胡益传、李伟峰三位学长作为主讲嘉宾,同时邀请机电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尹文豪、机电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甄灿壮、经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方福荣为驻场嘉宾。本次交流会由19级会硕班长杜思远主持,19级经管全体研究生参加。



    胡益传(华东交大18级应用统计班班长,经管研会副主席)在生活,学习,实践,社会方面分享了他的新的体会。建议同学们保持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学会查找和阅读文献,多学习技能,参加比赛;做好研究生阶段的长短期计划……

    李伟峰(华东交大18级学硕班副班长,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在分享中强调了学习和生活平衡协调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多参加自己喜欢的课外活动,定期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自我调整;学无止境,要保持谦卑的态度,脚踏实地,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结果。

    邢伟健(17级会计硕士专业生活委员(财务方向、华东交通大学PPP研究中心执行秘书))从校内校外两个角度详细的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一些注意事项,向同学展示了自己在学术论文写作及发表等方面的经验,建议同学们重视专业基础理论的学习,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准备注册会计师考试,在竞赛方面参加一些感兴趣的比赛给自己的简历增添色彩。

   此次交流会使新老生得到了进一步的交流,更让研一同学们对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有着更加清晰的方向和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