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感谢章丽萍博士为会硕带来CIMA专业指导

作者: 责任编辑:方 俊,徐晓娟,韩沂城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CIMA,丰富学习生活。我院于10月23日上午在教31栋214教室对会硕同学开展了一次关于介绍CIMA的讲座。讲座主要由经管学院CIMA专业负责人章丽萍博士讲授,康亚华老师介绍我校的报考情况和相关政策。参加讲座的有:研究生辅导员党姗老师和19级全体会硕班学生。这次讲座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CIMA课程的相关内容,包括课程体系安排及CIMA的未来就业前景。


      首先,章丽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CIMA的发展历程。CIMA发展历史悠久,如今在中国也发展广泛,有许多有名的企业高层管理者都是CIMA会员,资源十分丰富。其次章丽萍老师向我们介绍了CIMA的相关课程体系及考试形式,CIMA的考试认证分为基础级、运营级、管理级和战略级,通过学习系列课程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知识,在扎实财务的背景基础上增强商业管理和战略决策能力,还能实现与CPA的融会贯通,提高毕业时的社会竞争力。最后章丽萍老师还通过几道历年试题向同学们展现了CIMA考试的基本特征和思维模式,讲解了CIMA的学习方法和时间安排,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CIMA课程的学习。


    随后,经管学院康亚华老师给同学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报考学习CIMA的相关政策,包括报销同学们的部分考试费用,解决经济困难同学的后顾之忧,以及解决课程安排冲突的等相关问题。

讲座最后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疑惑做出了具体回答,同时热情邀请同学们来参加CIMA课程的试听,真诚欢迎各位同学加入CIMA的大家庭!

通过此次讲座,会硕班学生对CIMA 课程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规划,相信未来社会管理型会计人才将属于这群努力又拼搏的花椒学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