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

作者: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1日上午9:30,经济管理学院18级研究生召开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主题教育活动。研究生辅导员党姗老师主持会议、18级全体研究生共140人参加会议。大家认真学习学生手册和相关文件,并做出保证。

辅导员党姗老师研究生讲解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为科学研究工作者应遵循的基本伦理和规范,并详细介绍学术研究工作规范和写作规范,以及学术不端与侵权行为的调查与处理办法;向学生倡导严谨的治学态度,防止学术浮躁,注重论文质量,不抄袭、不剽窃;提倡以创新为己任,求真务实,自觉抵制不良学术风气的影响,保证学术正常交流、提高学术水平。


同学们积极发言,并表决心。身为当代研究生,良好的学术道德对树立优良学风、培养正直诚信的拔尖创新人才具有重要作用,只有在研究生中形成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的良好氛围,使得每个研究生具备良好的素质,实现更好的自身价值,才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才能创造更大的财富

本次分享活动,同学们对学术道德规范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个与时俱进的新时代大学生。在探索科学和追求真理的道路上,做到不为名利、甘于寂寞、锐意创新、奋力拼搏,努力把握科技前沿,创造有利于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