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山讲坛“学习强国 朋辈领航” 系列(总第38期)

作者: 责任编辑:MPAcc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8日,冠山讲坛——“学习强国 朋辈领航”系列第一期在北区31栋104教室如期开展,近百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坛的三位主讲人均来自经管学院,他们分别围绕“科研道路上的经验及成长心路分享”“我的成长之路——科研道路上的思考与经验分享”“谈谈我心中的‘好学风’”三大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16级应用统计硕士刘崇光的演讲分为“研究展示”“经验分享”“问答环节”三个部分,他从专业的视角向同学们展示了“价格随机条件下闭环供应链的协调机制研究”这一主题下的科研知识,并提出了早动手、高标准、摆正心态、培养好习惯的学习建议。

    16级会计硕士王丹分享了自己做核心案例的相关经验,她认为科研选题要关注热点新闻,并在其中找到与自己相关的契合点。在学位论文的写作建议中,她提到论文的选题应该兼具创新性与可行性,确认选题前要与导师进行充分沟通,并查阅相关核心期刊。

    17级企业管理硕士万德敏通过对娱乐圈翟天临事件及刘梦洁事件引发的学术不端问题,分享了他对“好学风”的理解与认识。他认为好的学风是促进高校不断发展的动力,可以有效地增强在校学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好的学风是人才培养输出结果所必不可少的要素,我们要加强全方面学风建设。

    三位同学的精彩演讲,向大家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赢得台下的阵阵掌声。通过本次冠山讲坛的交流学习,同学们对于如何开展科研和弘扬优秀学风都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应大力弘扬优良学风,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及科研活动中,并努力培养互学和向上的学术态度,积极追求自己的科研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