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公益大讲堂:MPAcc的“数据治理”思维与综合能力培养

作者:刘琴枝 责任编辑:MPAcc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由中国会计学会、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MPAcc会计名家公益大讲堂:MPAcc的“数据治理”思维与综合能力培养,于2022年12月15日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我院MPAcc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温素彬教授主讲,温教授是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学院院长、智能会计产业学院院长、智能管理会计与内部控制研究院院长,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温素彬教授与大家分享了智能时代的会计变革、智能管理会计体系、仿真智能管理会计体系、会计智能化的建设路径、数据治理等相关内容。通过温教授的讲解,大家对传统会计与智能化会计之间的区别更加清晰。随着时代的发展,变的是技术的“形”,不变的是会计“魂”,也更加了解了会计智能化的建设路径。数据治理是会计智能化的基础,数据治理的内容涉及多个方面,温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其中的元数据。在分层递进的课程体系当中,温素彬教授认为最需要改革的课程是《会计学原理》,并且所有专业课程都应该实施智能化、数字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