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项目中心推选出参评2022年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优秀学位论文

作者:陈莉思 责任编辑:MPAcc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7 浏览次数:

近期,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评选范围为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获得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证书的学员的学位论文。原则上各培养单位只能推荐2篇参选论文,评选年度被授予学位的MPAcc学员人数在100人(含)以上的培养单位,或上一评选年度有MPAcc学员获得优秀学位论文奖的培养单位可额外增加2篇参选论文。评选年度被授予学位的MPAcc学员人数在20人(不含)以下的培养单位,每2年参加一次评选。

为了推选出我院参加评选的论文,MPAcc项目中心组织校内专家,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从选题重要性、内容创新性、研究成果应用性、文章的写作质量与规范等方面 ,从上学期推选到学校评选校优学位论文的9篇论文中,进一步筛选出了4篇学位论文参选教指委全国优秀论文,论文题目分别为:

1. 基于定额标准的H污水处理厂成本预算管理体系构建研究

2. D公司HZ医院PPP项目风险管理研究

3. 基于BP神经网络的科创板企业研发成本预测研究—以杭可科技为例

4. 智力资本对中国中车高质量发展的影响研究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多家培养单位联合发起,定期组织开展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2022年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