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机善辩 魅力无限-2015级MPAcc班课堂辩论赛

作者: 责任编辑:王中超 发布时间:2016-04-28 浏览次数:

       为建设我院优良学风,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高级审计理论与实务》课堂上,2015级MPAcc班同学围绕 “审计人员执业过程中执业能力与职业道德哪个更重要”这一辩题举行了课堂辩论赛。

       比赛由16支参赛队伍参加,分8组两两捉对辩论。4月27日上午8:30在31教629教室拉开比赛序幕:正方组辩题是“审计人员执业过程中执业能力比职业道德更重要”,反方组辩题是“审计人员执业过程中职业道德比执业能力更重要”。李冬伟副院长、王芸教授莅临比赛现场,担任评委和嘉宾。

       主持人宣布辩论赛正式开始,首先双方一辩开篇立论。然后对方二辩彼此反驳。双方二辩灵活的思维和逻辑,不时的赢得场下阵阵掌声。而到了比赛的第四环节自由辩论阶段,可以说是本场辩论的高潮。面对对方的引经据点,旁征博引,辩手们都巧用各种例子,一次一次化险为夷,个个击破对手的观点。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四辩流利的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画上完美句号。

       赛后,李冬伟副院长对比赛进行点评讲话,并指出学风建设历来是我院领导十分重视的工作,至于审计人员执业能力与职业道德哪个更重要大家可以自由讨论,辩论本来就是自圆其说互相交流的一种方式。同时李老师还鼓励我院MPAcc学生立足现实,踏踏实实做学问勤勤恳恳搞研究,并对本次辩论赛和场上辩手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认可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