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教案专项检查,严把课堂教学质量

作者: 责任编辑: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0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教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为全面了解本学院新学期教师对新教案的使用情况,教案是否具有指导性、完整性、操作性、凸显性,以及教学思政的融入情况,513日,学院督导组专家针对2020.2学期的教案进行了集中检查。

本次检查了95位老师共172门课程教案,检查情况良好,优秀教案有23份。大部分老师的教案内容详实,格式规范,项目填写齐全,突出重难点等,同时也体现了不同的学习方法以及学习形式多样性的特点;多数老师在大部分章节课程中对思政内容进行了提炼,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形成协同效应;部分老师教学任务繁重,备课量大,但他们仍能认真对待仔细备课,这充分体现了老师们对教学备课的重视。

教案是实现教材及课表要求向课堂教学过渡的必经环节,是教材及大纲与课堂教学的纽带和桥梁,是教学活动的依据、组织纲领和行动方案,体现了教师的教学态度和业务能力。本次检查严把课堂教学质量,引导教师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及时撰写教案,把教育教学工作完成的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