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三名教师入选“百位博士讲党史”优秀作品

作者: 责任编辑: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0 浏览次数: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博士讲党史”、“党史+专业”,通过高层次人才带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课程相结合,是思政教育课程的一次有益探索和成功实践。

近日,经个人申报、学院初评、专家评审,我院有三名教师作品入选“百位博士讲党史”优秀作品。其中罗瑞荣老师的《人力资源管理之管理是什么》荣获一等奖、王芸老师的《内部控制理论与实践——以安源工运期间贪腐问题治理为例》荣获二等奖,李山老师的《我国第一台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突围》荣获三等奖。

一直以来,学院积极加强教师群体的政治引领工作,通过“党史+专业”课程教学能够带动其他老师学习党史,推动学院党史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希望 “党史+专业”活动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推动学院的课程思政。尤其是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具有极强的示范作用,通过“党史+专业”与“思政+人才”的形式,可以有效引领全校师生进一步在专业学习与课程学习的过程中,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学习和研究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促使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生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勇担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