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会计硕士研究生参加铁路内部审计讲座

作者:刘琴枝 责任编辑:MPAcc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6 浏览次数:

应经管学院MPAcc项目中心邀请,2022年11月5日上午在31-411C教室,南昌局集团公司审计部王皓部长为2021级会计硕士带来了一场题为《铁路内部审计概述》的学术讲座,讲座由MPAcc项目中心秘书陈莉思老师组织,黄辉老师致欢迎词,2021级全体会计硕士研究生参加。

王皓首先介绍了铁路运输企业的业务流程及特点,进一步从四个方面介绍了铁路内部审计的内容,分别为铁路内部审计、各类审计主要内容介绍、经营业绩审计具体开展流程、近期典型案例。着重讲解了铁路内部经营业绩审计开展流程,使同学们对铁路内部审计有了清晰的认识。通过典型案例的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铁路内部审计的重要性。铁路内部审计可以降低企业的损失,维护企业的利益,促进企业管理体系的完善。同学们积极认真聆听,并不时记录笔记。在该讲座结束时,同学们积极提问,通过王皓部长的解答了解了铁路内部审计与注册会计师审计的区别。

该讲座是会计硕士研究生实务前沿专题讲座的一部分,对于加深大家对铁路运输企业业务流程的认识,了解铁路运输企业业务和财务的有机结合,突出我校“交通特色,轨道核心”培养特色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