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会计硕士案例研究与开发活动的通知

作者: 责任编辑:MPAcc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根据全国会计专业学位(MPAcc)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及经管学院2021级会计硕士培养计划的要求,2021级会计硕士需要在第二学期暑假期间进行案例研究与开发活动。这是一个单独设立的必修实践环节,2个学分,未完成该学分的学生将不能进入中期考核和开题环节(开题预计在第三学期课程结束后进行)。

       基于以上要求,请各位导师指导研究生在暑期(2022.7-2022.9)完成该实践性环节的教学,具体实施可以参考以下方法:

        1. 在导师指导下,学生选择一个典型案例,对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找出隐藏的知识点,最后整理成一个教学案例。

        2. 在导师指导下,学生选择一个知识点,匹配一个恰当的案例,最后整理成一个教学案例。

      案例研究与开发的最终成果是一份符合教指委教学案例编写规范体例要求(详见MPAcc教学案例编写规范体例及示范案例)的教学案例,经指导老师评阅打分(采用五级制)后并填写评语和签名,将批改后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于2022年9月份(开学后的第二周之内,以班级形式)统一提交给MPAcc教学秘书, 作为是否获得学分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