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MPAcc课程思政师资培训

作者:李雄飞 责任编辑:MPAcc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7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6日,由MPAcc教指委指导、嘉兴学院商学院承办的2022年MPAcc课程思政师资培训线上举行。我校MPAcc任课教师于海燕和李雄飞老师参加了此次课程师资培训。其他任课教师均通过培训课程回放参加了学习。

MPAcc课程思政师资培训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支晓强教授致开幕辞。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董必荣教授主讲了“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与落地路径”。

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主任汪方军教授主讲了“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秦荣生教授主讲了“关于MPAcc课程思政若干问题的探讨”。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靳庆鲁教授主讲了“思政元素嵌入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探索与实践”。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教授主讲了“数智时代课程思政生态系统探讨”。

五位教授有关MPAcc课程思政的见解高屋建瓴,从MPAcc课程思政的建设与落地、课程思政融入的总体框架、思政元素嵌入教学与科研、数智时代课程思政生态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启发性、建设性和前瞻性的MPAcc课程思政的思路和方法,给MPAcc授课教师进行课程思政建设以及实施课程思政教学提供了指导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