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MPAcc教育发展论坛并进行案例研发汇报

作者: 责任编辑:MPAcc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01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29-30日,我院黎毅教授赴长沙湖南大学参加第八届MPAcc教育发展论坛。本次论坛设一个主论坛和五个平行分论坛,旨在促进教师之间的案例教学经验交流,推进MPAcc教学案例研究与开发,提高案例教学质量。来自全国160所MPAcc培养单位和ACCA、IMA等国际会计职业机构以及实务界的300余位代表参加。财政部会计司人员管理处处长崔华清、秘书长王化成等出席本次论坛并讲话。

      主论坛由王化成秘书长主持。厦门大学沈艺峰教授作了管理学全案例教学的精彩分享。沈教授从案例教学前,教学中和教学后,对案例教学应注意的问题,以及案例教学的安排、引导以及结束作了详细的讲解,并运用施乐公司案例,对案例教学进行了现场示范,与会教师们受益匪浅。

      主论坛会后,本次论坛围绕会计硕士案例教学这一主题,共开设财务管理、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和研究型案例五个平行分论坛,对优秀案例教学和开发进行了分享。

      我院黎毅教授财务管理分论坛上,以“从华谊嘉信和天舟文化看文化产业类上市公司研发投入对盈利能力的影响”为题,做了主题发言和分享。最后,在分论坛主持人的组织下开展现场讨论,与会者积极参与,分享和交流案例教学经验,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