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MPAcc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十期案例教学与写作培训

作者: 责任编辑:李建良 发布时间:2016-07-26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22日-24日,MPAcc项目中心李冬伟、李建良、陈鹰等老师赴东北农业大学参加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拟联合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第十期案例教学与写作培训会议。

       会议邀请了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陈时奋教授讲授案例教学及案例写作方法。陈教授曾在福特台湾分公司、神达电脑公司和中信银行集团等公司任管理职位,在美国布兰迪斯大学和堪萨斯州立大学任教。2006年加入毅伟商学院,教学领域包括《全球战略》与《国际营销》。曾在哈佛商学院、巴布森学院、及毅伟商学院接受案例教学与写作训练,拥有16年以上的全案例教学经验。陈时奋教授对案例的选题,案例分析,案例组织和案例讨论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案例与参加学习的学员互动,在学习和互动过程中逐步认识案例教学的本质是运用案例由灌输式变成启发式教育,以学生为中心,激发学生好奇心和发挥学生的积极性而获取知识,教师做为案例引导者,最终实现案例教学目的。同时陈时奋教授在如何选案例题材,如何撰写案例,以及如何提炼案例精髓等进行讲解,建议在MPAcc教育中多提倡案例教学。

       来自全国60余所高等院校的130余名专家、教授参与了本次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教师的案例教学和写作技巧,进一步提升了与会教师的案例教学水平。 本次学习气氛热烈,互动环节多,学员普通反映通过学习对案例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培训会议现场

陈时奋教授授课(一)

陈时奋教授授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