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之重器”技术赶超模式研究

作者:吴同波 责任编辑:MPAcc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327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欧阳桃花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神户大学经营学博士、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社科重大首席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首席案例专家)到我校做关于中国“国之重器”技术赶超模式研究的讲座。欧阳桃花教授曾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留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项目,在案例研究领域影响深远。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会计硕士到北区31634教室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上,欧阳桃花教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盾构机,这是如神舟飞船和高铁一样被公认为世界级的领跑产品、国之重器,然后带我们复盘了中国盾构机突破西方技术封锁的赶超过程。对案例型论文的写作,欧阳教授建议大家要立足于实际,并认为仅仅依靠图书馆得到的理论知识是写不好案例论文的。

  最后,欧阳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欧阳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