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项目中心举行2016年CIMA宣讲会

作者: 责任编辑:王弘鉴 张丽 发布时间:2016-09-09 浏览次数: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不断发展,国内对于高级管理会计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为了满足社会的需要和拓宽学生将来的就业道路,2016年9月7日下午3点30分,在经济管理学院31栋629举行了CIMA宣讲。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冯勇老师来给我们介绍CIMA的情况,冯勇老师是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公会在华东区域的总监,在国内外具有非常大的知名度。而此次讲座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2016级MPAcc学生更加深入了解CIMA,并为将来的学习方向做出一定的规划。出席宣讲会议的人员有:教学秘书李莉老师,以及2016级会计硕士全体新生。

       首先冯勇老师总体介绍了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协会)的情况: CIMA诞生于1919年,总部设立在英国伦敦,在2016年和AICPA合并成立了CGMA。除此之外,CIMA在1972年正式确立了管理会计师的地位,在1975年成为英国皇家特许的机构,并于2007年被世界银行列为管理会计的全球权威机构。截至到目前CIMA的会员和学员达到了19.5万人,在全球合作的雇主已有4500家企业。

       接下来冯勇老师具体介绍了中国管理会计的现状和前景以及中国对未来管理会计体系的建立,包括管理会计的原则,能力框架和术语。冯勇老师还为我们分析了管理会计的重要性,讲述了管理会计与传统财务会计的区别,并表示管理会计的作用将日益明显。随后,他还向大家分析了管理会计可以赋予学员的竞争力,这些竞争力表现在:核心会计与财务技能,商业头脑,人际技能以及领导技能等方面。

       冯勇老师给我们分析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发展,使我们认识到虽然管理会计在中国的认可度非常高,但是国内高级管理会计人才的需求缺口量却是惊人的,高达500万,这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机会,更让我们明确了方向。

       最后是老师与学生的提问阶段,由于好多学生对CIMA的考试充满疑惑,冯勇老师就CIMA的考试大纲和考试的资源、信息做了进一步的说明,解决了学生们的疑惑。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既让学生深刻的认识了CIMA,也让学生对于未来的人生作了进一步的规划。最后,感谢冯总幽默风趣,激情澎湃的宣讲,为我们推开了管理会计的大门,也让我们离梦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