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一定要有,万一实现了呢?-参加2016暑期研究生学校有感

作者: 责任编辑:王靖雯 发布时间:2016-08-09 浏览次数:

 还记得在六月某个为了期末考试而奋战的一天,老师在班群里发了一则关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暑期研究生学校报名的公告。认真阅读完这则公告后,我无法抑制内心的欣喜和向往,马上决定我要投递申请!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按照上国会的要求认真准备着每一项资料,点击“提交”的那一刻,终于如释重负。此刻身在上国会学生宿舍里的我,无比庆幸当时努力争取这次机会的自己。如果想要获得什么,一定要勇于迈出步伐,不管结果如何,至少努力争取过就问心无愧,万一梦想实现了呢?

    2016年7月28日,注册报到的日子终于到了。拎着大大的行李箱,下了飞机又转乘高铁,历经六个小时的奔波后终于到达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走进校园,满眼青翠的绿让人身心舒畅,仿佛这一天的奔波疲惫瞬间得到了安抚,于是在老师和志愿者同学的指引下办完入住后,我们几个暑期学校的小伙伴便拿起相机愉快地逛起了校园。漫步于美丽的上国会,这里有美丽高傲的黑天鹅、时刻护着小宝宝的孔雀妈妈、悠闲自得的白鸽,还有那开得正盛的荷花塘和满缀果实的各种果树。当然,上国会最出名的一景当属朱镕基总理提笔写下的“不做假账”铜钱,这也是上国会的校训,承载了总理对我们会计人的殷切期望,有幸和这铜钱拍下的合照的我们,一定谨遵总理的教诲,在以后的会计实践中不做假账!

    暑期学校开始的第一天,按照惯例举行开学典礼。九十位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同学们穿着统一的校服进行了首次见面,学院领导们激情澎湃又亲切十足的演讲让我们对接下来十几天的生活充满期待。下午是丰富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让我们各小组成员团结协作、迅速地熟悉起来。

    第一天的欢快气氛还未散去,紧锣密鼓的上课生涯就要开始了。上国会为我们的暑期学校邀请了来自财政部、会计师事务所、证监会等各行业的精英们为我们讲解目前会计行业的热门问题。这些老师们有着自己的上课风格,有的严肃有的活泼,但相同的是在专业领域的精通、学术上的严谨和为我们讲解的深入浅出。通过这十天来马不停蹄的学习,让我对平时学习中比较模糊的会计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给我以后写硕士毕业论文提供了许多新思路。老师们理论与会计实务相联系的授课方式,也让我提前了解到平时所学的书本知识在实务中该如何进行结合。我想,用“受益匪浅”四个字也不足以概括我在暑期学校所得到的收获吧。

    课程之余,我们九十位同学分成了九个小组,各小组成员间进行小组讨论,共同完成结业论文的写作和展示。我所在的第九小组高手云集,在小组讨论中展现出各自不凡的学术实力,令我佩服不已。除了学术层面的探讨,更开心的是在闲聊中的插科打诨,我们能学能闹、能玩能笑,在短短十几天的时间里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想到暑期学校即将结束,心中不免感伤,我会记得我们的“snai nice”小组,会记得小组讨论的每一个夜晚,也会记得我们小组聚餐时的火锅和在ktv里“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的大合唱。snai nice nice,nine nice nice!

     感谢美丽的上国会,感谢在上国会遇到的最好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