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MPAcc进行第一批素质拓展活动—青春飞扬

作者: 责任编辑:杨丽 陶冰洁 发布时间:2016-05-10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6日和7日,在MPAcc项目中心李莉老师和班主任聂倩老师的带领下2015级会计硕士研究生第一组同学前往安义举行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同学之间的了解,增强团队意识,展现魅力青春。

   2016年5月6日下午4点钟,所有参加第一批素质拓展的同学都在校内乘坐大巴车前往目的地安义县东方港湾。经过素质训练、随机分为三组活动后,同学们在晚餐期间确定了各队的队长、队名、口号、队形、队歌。当晚,同学们举行了内容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晚会,包括,魔术,音乐合唱,对唱,诗歌朗诵,集体舞蹈,斗舞等精彩的活动,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整个晚会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7日早餐过后,在教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户外素拓现场,在分组活动之前分别展示了各队的队形和口号,并大声高唱了各自的队歌,每一位同学都精神饱满。上午的主要活动有攀岩,穿越雷区,极速60秒。在进行每一项活动之前教官都会详细讲解活动注意事项,并认真检查确保安全。

   攀岩锻炼了大家的进取心和自信心,穿越雷区让大家意识到要打破常规思维,学会反思,不可盲目跟从,极速60秒让大家认识到团队之间沟通,默契的重要性,虽然上午天气十分炎热,可没有一位同学抱怨,大家都全心投入各自的团队,认真完成每一个项目,因为大家都知道,做的好坏在这时已经不是个人的事情,而是代表着整个团队。每一项活动大家都收获满满,每位同学之间也慢慢的有了默契,沟通多了,笑声也响了,放开往日同学之间的拘束,玩的也更自在了!飞扬着的青春得到完美展现!

   下午有三个项目,“生死电网”、“数字密码”及“高空断桥”。“生死电网”这个项目,在一开始,每个人都想单靠自己的力量通过一格格的“电网”,但是发现很难做到,除非你有软骨神功。经过大家的协商和反复的实验,最终找到最合适的战略。同一目标,同一行动,互帮互助,顺利完成任务! “数字游戏”这个项目,需要的是团队个成员之间的默契和配合,以及对团队规则的执行和无条件服从。

  “高空断桥”这个项目,算是同学间印象最深刻的项目之一。有一位同学恐高,教练说,“你恐高,学校组织你们来素拓,就是为了要去克服困难,战胜恐惧”。她的队员也鼓励说,“只要你站上那个高台,就是成功了”。来到这里,队友都上,她也不能做退缩者。从准备安全措施时,到一小步一小步爬上那个高梯时,她一直紧张着发着抖,最后到达高空的木板上,当天风真的很大,站在那一直不敢前进,教练一直通过安全绳牵引着她往前走,她的队员也一直在下面为她加油。当踏出了那一步,就真的做到了。在队友的鼓励与支持下,所有的同学都勇敢的完成了所有的挑战。“高空断桥”很好的展现了大家对自我的挑战和对恐惧的战胜! 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让青春更有活力!

   5月7日晚上8点,在老师和教官的带领下,此次活动顺利结束。此次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时间虽短,可对大家来讲收获不小。不仅全面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也增强学生之间沟通交流能力,实现了自我的挑战和超越,更让大家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深深领略到了集体的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的精神同时收获了宝贵的友谊和珍贵的经历。活动虽已结束,15级MPAcc这个集体的温暖故事还在继续,飞扬着的青春故事没有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