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研究生参加第三届江西省高校研究生“五四”峰会

作者: 责任编辑:杨丽 发布时间:2016-05-05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4日上午九点,由华东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江西省高校研究生“五四”峰会在华东交通大学南区图书馆202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是:聚焦研会改革,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主题包括如何推动研究生会体制机制的改革;针对研会现状,如何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主管能动性?会议由华东交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熊国良教授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有校领导,各高校教师,华东交通大学2015级MPAcc全体研究生,华东交通大学其他专业学生和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等研究生代表。

      本次峰会的开幕式由江西省各高校送给华东交通大学四十五周年贺岁的MV拉开序幕,透过祝贺短片可以感受到各高校之间浓浓的情义和对华东交大美好明天的祝愿!

      紧接着峰会的第二个流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在奏唱团歌的过程中,大家都感受着“五四”精神,学习五四精神,发扬民主精神!

      奏唱团歌完毕,由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梦成致辞,江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宋子翌宣读贺信;研究生代表南昌航空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冯放发言;最后华东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万明讲话,万书记对本届研究生提出期望,要求各位研究生成员要充满朝气,不可老气横秋,青年是人的一生都需要具备的精神状态,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年龄问题!同时强调要加强科研力度,做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追求创新,只有每位成员都将创新作为个人的任务,时刻想着创新,只有这样才能提升整个民族的创新意识!同时提出,在研究生会中官僚主义盛行,研究生院的各干部要时刻谨记服务同学,切不可高人一等!最后,万书记再次强调要有活力,激情!要走出去,再大的本领不会走出去,没有活力,没有激情也将无施展能力的领地!在演讲结束万书记带领大家一起高呼三声:活力四射,青春万岁!在会的每一位成员都被万书记的演讲所触动,情绪高涨,整个峰会大家精神状态饱满,收获颇丰!

      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研究生代表分别作主旨演讲。 提出加强各高校的联谊,完善改革研究生会的各项制度,为江西省高校的改革和发展做贡献,第三届江西省高校研究生“五四”峰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