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会计硕士研究生参加资金管理实践讲座

作者:万艳 责任编辑:MPAcc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6 浏览次数:

应经管学院MPAcc项目中心邀请,2022年11月26日上午9:00,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聂小军为我院会计硕士研究生带来了题为《资金管理实践》和《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CFO》的学术讲座。由于学校疫情防控暂时处于封校状态,讲座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讲座由MPAcc项目中心秘书陈莉思老师组织,由MPAcc项目中心负责人康亚华老师致辞欢迎,全体2021级会计硕士研究生参加。

首先,聂老师讲解了集团资金管理的内涵,并针对资金管理的历程和特点介绍了企业资金集中管理的主要措施,并以卡塔尔阿尔萨8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为例,阐述了企业境外资金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让同学们更切实的感受到资金管理在企业中的重要性。

其次,聂小军老师分别宏观层面、微观层面、制度层面以及技术层面讲解了经济全球化下对企业环境的影响,以及经济全球化背景下财务管理工具的变化。面对全球化环境和财务管理改革,聂老师提到一名优秀的CFO应具备 “七个一”的素质要求和“七个善于”的工作方法要求。

此次的主题讲座,丰富了同学们在集团企业资金管理方面的实践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CFO具体工作任务的了解,加深了我院学生的学习认知,明确了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