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会计硕士研究生参加高速公路新机电管理讲座

作者:刘永芳 责任编辑:MPAcc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为了凸显我校的“交通特色,轨道核心”办学定位,使同学们能够近距离了解交通行业的业务流程,信息技术在交通行业特别是高速公路中的应用现状。应经管学院MPAcc项目中心邀请,2022年10月29日上午在31-411教室,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信息部的石明经理为我院会计硕士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高速公路新机电管理概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MPAcc项目中心秘书陈莉思老师组织,由MPAcc项目中心负责人康亚华老师致欢迎词,李山老师与全体2021级会计硕士研究生参加。


      首先,石经理为同学们展示了该集团“数字大脑”的风采,接下来结合梨温智慧高速项目案例,从定义、问题提出、演进过程、发展机遇、发展目标及方式和收费优化升级六个方面为我们解释了高速公路新机电管理的内容。在讲座学习之余,石经理和同学们还进行了有趣的讨论和互动。

通过石经理条理清晰、结合实际、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新机电系统在智慧高速发展下角色、内容方面发生了哪些变化。同时也为同学们对于本专业的研究方向和以后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很大帮助。

    该讲座也是会计硕士研究生实务前沿专题讲座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