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集团高级会计师孙绪才博士举办专题讲座

作者: 责任编辑:李莉 发布时间:2015-11-02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31日,上午8:30分在31-634举行了MPAcc校外导师讲座。此次校外导师讲座邀请了孙绪才先生(高级会计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现任中国五矿集团财务部经理)来给大家主讲《集团型企业财务信息化思考》。

  此次讲座由黄辉教授主持, 2015级全体会计硕士和2014级部分会计硕士参加。

  首先,由黄辉教授向大家介绍并热烈欢迎孙绪才先生给大家讲述在实际工作中的体会和经验。

  接着由孙绪才先生重点向大家讲解了“集团型企业财务信息化思考”,整个内容可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集团型企业财务信息化现状和挑战;集团型企业财务信息化的影响因素;集团型企业财务信息化的构架设计;集团型企业财务信息化的实践及效果。最后孙绪才先生提出了个人对财务信息化的愿景:建立以获取信息为核心,以IT管理为保障,以报告应用为抓手,以优化流程为主线,以治理体系为支撑的信息高效流转的指挥链系统,实现管理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可视化和智慧化。

  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讲座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问题涉及范围广泛,针对提出的问题,孙绪才先生均一一解答,在问题的最后孙绪才先生讲述了个人的求学和工作历程,并总结一路走来源于较强的个人危机意识,同时期待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养成一套自己独特的思维方式。在工作中要认真仔细的去做事,事是干出来的,不是要来的。最后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都收获颇多!

责任编辑: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