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万科地产集团财务总监陈虹女士莅临我校举办学术专题讲座

作者: 责任编辑:李莉 发布时间:2015-11-18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10日下午3时许,2014级全体会计硕士迎来了一位重要的客人——南昌万科地产集团财务总监陈虹女士,莅临我校举办了一场名为《万科的运营之道》的学术专题讲座。陈虹女士是华东交通大学的校友,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讲座由李莉老师主持。

  讲座主要分为三部分内容。一、经营六要素;二、万科运营管理体系;三、运营过程管理。

  首先,陈总向我们阐述了经营六要素:1、现金净流入;2、利润,利润是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副产品,检验仪,同时毛利的变化提供了有关业务性质变化的重要线索;3、周转率;4、资产收益率,它反映了经营者善待资源的程度;5、增长,规模增长导致利润增长,进而引起财富增长;6、客户。

  接着,陈总监开始讲解万科的运营管理体系。她表示,自己日常工作就是涉及这一模块,所以对此内容很熟悉。她讲到了运营关注的核心,即ROA(资产收益率);以及两个基本导向,即EVA(经济附加值)和自由现金流。同时讲到了万科地产在物业和设计方面做得很优秀。

  最后,陈总监讲述了运营管理过程以及安全度的问题,关注公司内控是否安全,强调了内控的重要性。她指出,内控可分为五要素——控制环境、风险评估、控制活动、信息与沟通、监督与评价。并一一阐述了五要素是怎么具体在内控过程中加以运用和分析的。

  讲座即将结束时,陈虹总监也向同学们发出邀请,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注重行业知识的培养,积极围绕社会热点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和理解,并欢迎每一位热爱学习和思考的优秀毕业生加入万科大家庭。

责任编辑: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