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樊勇处长来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作者:MPAcc项目中心 责任编辑:MPAcc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14-06-13 浏览次数:

       应经管学院邀请,2014年6月13日下午,经管学院校外导师、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处长、高级会计师樊勇先生在北区15-634举行了一场关于互联网金融的专题讲座。史焕平副校长,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蒋兆峰,MBA中心副主任、经管学院院长助理余得生等领导和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这次讲座。讲座由经管学院蒋兆峰书记主持。

       樊勇处长首先分析了互联网金融在我国升温较快的原因,源于互联网金融提供了高效的业务新渠道、与传统金融的利益博弈白热化、互联网金融企业的“高调烧钱”行为。

       在讲到互联网金融的主要业务模式时,通过大量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互联网支付、人人贷、众筹融资。

       针对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典型代表余额宝的超常规发展,樊处长认为是金融行业账户为王的生动体现,同时灵活的赎回方式、较高的收益,以及良好的客户体验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樊处长最后结合自己在人民银行的工作,从监管的角度提出了具有长尾现象的互联网金融加强风险防范的必要性,以及互联网金融不能触碰的两条红线:不能非法集资和挪用备付金,不能出现区域性风险。

       这次讲座对于增强经管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促进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