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2022年MPAcc教指委《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培训

作者:李雄飞 责任编辑:MPAcc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建设,提高MPAcc培养质量,由全国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承办的《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师资培训班,于2022年6月26日通过腾讯会议举办。这是继2020年举办首期培训班以来的第二期。MPAcc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支晓强教授为培训班致辞。此次邀请的培训专家为南京审计大学陈汉文教授,浙江大学韩洪灵教授。全国约有近17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我院李冬伟教授和李雄飞副教授作为该课程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课程培训。

陈汉文教授讲解了《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的大纲解读与课程思政,指出要关注数字时代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的变革。在课程思政方面,应围绕习总书记有关新时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开展课程思政建设。

韩洪灵教授讲解了《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的框架设计与案例教学。


两位培训专家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答疑交流,此次培训从大纲解读、课程思政、框架设计、案例教学等方面更好地促进了任课教师对于课程建设的深层析思考,有助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好地实现MPAcc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