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项目中心管理人员参加2022年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单位工作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MPAcc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第四届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推进我国会计专业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中心、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于2022年5月26日上午9:00-11:00,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全国237家培养单位、540余名管理人员及专业教师报名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MPAcc项目中心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工作会议。

       会议由会计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支晓强教授主持。支晓强秘书长在会议上报告了第三届会计教指委工作总结和第四届会计教指委工作规划。针对当前存在的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难以满足行业产业对博士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需求;新时代的会计人员需要具备较高的数据处理能力和分析能力;目前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普遍国际化程度不高和国际交流项目偏少;各培养单位教育质量差距较大;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多元投入机制、产教融合育人机制、人才需求与就业状况动态反馈机制不健全等挑战与问题,提出了发挥教指委的研究咨询作用、指导作用、监督作用、服务作用等。以确保完成第四届教指委提出的加强培养体系建设、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加强评价体系建设、加强品牌体系建设、加强协同体系建设等主要任务。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会计教指委指导中心副主任、中国会计学会秘书长、会计教指委委员吴祥云传达了第四届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对进一步加强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有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