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2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研讨及培训班

作者: 责任编辑:MPAcc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4日至15日,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会计教指委)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的2022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研讨及培训班在线上成功召开。我院MPAcc项目中心管理人员及所有MPAcc导师参加了该次线上会议。

本次培训班围绕“论文评审与质量提升”、“数智时代MPAcc人才建设”、“人才选拔与培养”、“校企合作”四个主题展开。

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发表了题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评审要点与质量提升”的主题报告。张俊瑞教授从MPAcc专业学位论文的标准及要求、指导学位论文的行为准则、学位论文质量的评审标准及提高等5个方面进行报告分享。随后,东北财经大学陈艳利教授发表了题为“MPAcc专业学位论文管理创新与质量提升——东北财经大学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5月14日下午培训的报告主题围绕“数智时代MPAcc人才建设”展开。中国人民大学张敏教授发表了题为“智能财务人才类型、能力框架与培养方式”的主题报告;西南财经大学马永强教授发表了题为“数智时代下的MPAcc人才培养转型—西财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浙江大学陈俊教授发表了题为“智能时代的财会教育变革与创新育人探索”的主题报告;南京审计大学温素彬教授发表了题为“数智赋能的MPAcc能力框架与培养路径”的主题报告。

5月15日上午培训的报告主题围绕“人才选拔与培养”、“校企合作”两个主题展开,上海财经大学曾庆生教授发表了题为“量“出”为“入”、分类培养—数智化时代上财会计硕士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武汉大学李青原教授发表了题为“新生代人才选拔与培养—武大MPAcc经验与体会”的主题报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昌锐教授发表了题为“产教全方位深度融合的会计硕士人才培养实践—中南大与中铁大桥局的合作育人模式”的主题报告;会计教指委委员、中央财经大学刘俊勇教授发表了题为“推进产教融合、深化协同育人—中央财经大学MPAcc项目推进产教融合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习,获得了很多MPAcc兄弟单位的培养经验,为进一步推进我院MPAcc教育改革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