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第十一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

作者: 责任编辑:MPAcc项目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第十一届中国MPAcc 教育发展论坛暨案例研发与教学研讨班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承办,于2019年11月28-29日在北京举行。我院的许晓芳老师、康亚华老师、王钰瑶老师以及在校研究生陈屹昆参加了此次论坛。

 28号上午是三场主题演讲,分别是汤谷良教授的“如何组织公司财务课堂案例教学”、秦荣生教授(会计教指委委员、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的“数字化对会计硕士专业教育的影响”、王化成教授(会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的“能力提升与案例教学”。这些主题演讲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让参会嘉宾受益匪浅。


28号下午和29号上午是财务会计案例教学分论坛、财务管理案例教学分论坛等5个分论坛的研讨。许晓芳老师在财务管理案例教学分论坛上分享了案例“力挽狂澜还是掏空自保?----基于东方海洋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案例分析”。